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北京邮电大学开展“学风建设月”活动

发布日期:2014-03-11    点击量:

“勤学自律,诚信考试”

——2013年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

2013年12月,我校学生事务管理处开展了“勤学自律”主题教育活动,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,建立诚信为本的价值体系,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。各学院组织开展学风建设动员会和主题班会,在学生中大力提倡诚信意识,严肃考风考纪,杜绝作弊行为发生。各学院根据本院情况及专业特色制定学风建设活动方案,积极开展相关活动,取得实效。

强调诚信教育,严肃考风考纪。临近考试,辅导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进行期末考试动员,详细介绍了期末考试的时间安排、考场纪律、奖惩制度等相关事项。 带领学生们学习“北京邮电大学考试纪律和考试违纪处理规定”,建立学生诚信档案,签署诚信承诺书,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自我约束的观念。

加强日常引导,弘扬优秀学风。为了加强对各年级各班同学的学风教育,我校辅导员定期对各班学生进行集中的思想教育,发挥班级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带头作用。同时,辅导员通过宿舍检查,抽查学生课堂出勤率等手段多管齐下,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的意识。各班在学风建设活动中也取得了进一步的成果,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,学习热情高涨,以至整个学校掀起了一场“诚信求学,刻苦求知”的风潮。

为了贯彻学风建设主题活动的思想内涵、巩固活动成果,各小班也在班内举行了主题班会。班会主题以学风建设月的中心内容为基础,各班自定题目进行讨论。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,以创建优良学风为己任,积极参加学风建设,为学风建设献计献策。

学风建设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,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础和关键环节,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。开展“勤学自律”主题教育活动,使同学们对于学校的考试以及学业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认识,认真学习,诚信考试,从严要求,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。

Copyright ©2018-2022 北京邮电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版权所有  All rights reserved.

联系人:张老师      电话:62282638     邮箱:yingzh@bupt.edu.cn